新作节选 05 [华月+阿阮] 合奏+[傅清姣X红珊]她在哭+[闻人羽x祯姬] BY 六分贝

[华月+阿阮] 合奏 *已完稿

04

华月请瞳帮她教阿阮。

瞳拒绝了。

“穿绿色衣服的女人不能招惹。”

 

然后瞳中了咒离乱好几天,把自己辛苦养大的蛊都砸没了。

十二看着清醒后的瞳一脸担忧,瞳淡定点头:“果然穿绿色衣服的女人不能惹。”

 

05

华月给阿阮换上自己以前的衣服。

收拾妥当后她退后一步,满意地点点头:“衣服是旧了点,打扮起来还是很好看的。”

阿阮嘟囔着嘴拉了拉裹胸:“衣服好大,一定是这里没什么吃的,我都瘦了这么多……”

华月冷冷一笑:“等你长大点这衣服就不大了。”

阿阮茫然:“那为什么你穿着很合适,那......你年龄多大了呀?”

某女子石化。

莫失莫忘,仙寿勿讲,不离不弃,芳龄别提。

 

06

华月带着阿阮到处逛,阿阮最不喜欢的是放置典籍供祭司们苦读的书殿。那本是拥有漫长生命的流月城人最伟大的知识积累。

没等华月自豪地介绍完,阿阮就撑在书桌上睡了过去。

女孩子白皙的手攥着那开了花的巴乌,好像连着乐器带着花,都是鲜嫩嫩从她手里生长出来的一样。她睡得调皮,繁文缛节或者礼仪春秋,都困不住她的自由和生动。

停下了介绍的华月内心满满地羡慕。



07

有虔诚的族人在朝拜神农大神的雕像。

她本以为阿阮会无聊得打哈欠,但是一回头就看到少女崇敬的神色。

“你认识神农大神?”

“......记的不大清楚了,上次见到他的时候胡子没这么多,头发没这么少。”

 

然后两人被当时在神农雕像附近轮值的风琊大道理小道理斥了出来。

 

08

华月诚恳地说:“我只是不想和他争,况论你的确出言不敬。”

阿阮诚恳地说:“别往心里去,他那么生气是在我说他没谢衣哥哥好看之后的。”

 

09

华月苦恼地把自己缝给小曦的兔子拿给阿阮看。

“真难看,这是什么呀?”阿阮天真无邪。

华月按捺住悲愤:“兔子......看起来真的不像吗,这该怎么拿给小姑娘玩?”

阿阮没察觉到问题在哪里,还很体贴地拍拍华月沮丧垂下的肩膀:“没关系,改一改,罩一层灰色的布,可以当驴子。”

 

10

后来阿阮告诉华月,兔子应该是小小软软的,白白巧巧的,耳朵修长还总是一动一动的,缩起来好像一个毛球,摸着可舒服。

兔子胆子很小,抱在怀里它还能瑟瑟发抖,心里可以柔出一汪水。

它非常脆弱,非常寻常,满山遍野都有,但是非常可爱,非常有趣。

华月听完叹息了一声。

阿阮感觉到她不开心,于是凑过来,凑得很近:“华月姐姐,你跟小兔子就很像呀。”

 

华月哭笑不得:“我哪有那么可爱......”

阿阮认真地摇摇手指:“别动。”

 

11

华月不动了,阿阮展开双臂,把她搂进怀里。

少女身量才刚长开,青涩坚硬的骨骼就裹在柔软温暖的肌肤下面。

华月更加不敢动,气都不敢喘。无关乎惊吓,只是觉得茫然却依恋。

阿阮噗嗤一声笑出来:“看,这样抱着你,你也会发抖。” 


=


[傅清姣X红珊]她在哭 *已完稿

既然要出门,自然要打扮得漂亮点,傅清姣照例一身修身的劲装,手腕扎了绑带,然后坐下给红珊打扮。红珊或许在海里从来不做这些事,就手足无措地让傅清姣打扮她。

傅清姣让红珊穿了白色飘逸的绸裙,红珊很美,衣服越纯净,越是能引出红珊那不同于人类的精灵味道。

给红珊梳了简单的发髻,簪了一只南珠簪子,红珊的头发顺滑漂亮,和水瀑一样。

最后给红珊净面匀粉,傅清姣不用市面上的铅粉,而是自己淘制的米粉,拌了细细的珍珠粉进去,柔润的粉落在红珊脸上,好像就迅速融在一起,白嫩可人。傅清姣嘟囔了句自己皮肤太糙拉抹了粉还会掉之类的,就捻了胭脂膏子给红珊唇上抹过去。

 

白雪凝琼貌,明珠点绛唇。


=


[闻人羽x祯姬]鱼妇的美食 *已完稿

荒郊野岭白天的时候还有一点风景,看多了也是无聊。

桢姬不怕火,所以闻人把火堆燃得旺旺的用以驱赶野兽,正面是干燥强烈的温暖,旁边是湿滑冰冷的鳞片。

这实在不是舒服的感觉。

桢姬也察觉到了自己并不是人类趋暖性的最佳陪伴,颇有些愧疚无措,于是向旁边挪了挪。

闻人羽干巴巴地说:“你不用离远的呀,靠火近一些舒服些......”

然后她闭嘴,因为桢姬这种体质和当初未易骨前的夏夷则一样,便是放在火上烤,血肉也是冰凉凉的。

可是闻人羽并不想看桢姬这种畏缩的样子,想了想,把桢姬拉过来:“你要是不喜欢,就背对着火好了。”

桢姬戳了戳手指:“那......你......呢?......”

闻人笑了笑:“我背靠着你,就能面对火了。”

并不是只有并肩才可以坐一起。


 
评论
热度(8)
© 醉芳歌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