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作试阅02-[红玉x南熏]剑上芳菲 BY 苏迟+[南熏x逸清]词不达意 BY 朝秦

[红玉x南熏]剑上芳菲 BY 苏迟 *已完稿

南熏御风临空,放眼太华山道,在漫山的苍白积雪和苍蓝寒冰里,很容易地望见了那一抹灼灼深红。

红衣女子身携双剑,独立苍茫冰雪里,仿佛一捧燃尽亘古冰寂的火。无边的明艳里却是无边的凌锐。

太华山道上有许多枝积重雪的青松和蒿草,冰棱层层叠叠地生长在上头,凝出一片耀眼的晶莹。南熏落地走近时,红衣女子正立于松枝之下,抬头去看满树霜华,身遭剑意凛然清正。

“你身上这缕剑意……天墉紫胤真人是你什么人?”

南熏尚未走近,已扬声发问。

红衣女子闻声回头,看见急步行来的女道长,敛身行礼:“在下红玉。主人遣我前来寻访太华山南熏真人,不知这位道长……?”

“我便是南熏。”

南熏观她举止洒脱,仪态端方,心内忖度该是实情,却仍有些疑惑:“主人……?我并未听闻紫胤有什么属下或是奴仆。你既来太华,为何不与符灵通报?”

此地已经过了镇山符灵所在之处,然而怪异在于符灵并未现身。不曾阻拦,亦不曾回报,动静全无。

红玉显然不知此事:“符灵?”

她微微惊讶,随即回过神来,轻轻一笑:“想来贵派的镇山符灵把我认作了同类,故此未被惊动。我多年来甚少离开昆仑,一时贪看太华雪景,倒没留意到已经过了太华山门,实在失礼。”

迎着南熏探寻的目光,红玉解下腰间双剑,奉至南熏身前:“红玉乃是主人所藏古剑之剑灵。前辈不认得我,应识得此剑。”

南熏的确认识她手中之剑。

古剑红玉,剑身赤红,纹饰古朴,观之暗色金光隐隐,如秋水澄澈,风流雅致。是紫胤珍藏的古剑里最为珍贵的二者之一。

南熏曾有缘见过,还试图借用而未果。

“原来你便是红玉剑灵。”南熏复又仔细打量她,“亦刚亦柔,洒脱飘逸,不错。难怪紫胤如此小气,不肯让我借用。”


=


[南熏x逸清]词不达意 BY 朝秦*已完稿

吃饱了就睡,人之常情,更不用说她走了较远的路。

小女孩抹了抹嘴,手里还有半个吃不完的馒头,她看着葛山,想要还给葛山。葛山摆了摆手,让她拿着。她感激地笑了笑,她想自己运气真好,大概碰到了好人,好道士。

她不想打扰他们,所以走向小庙另一个角落,想找杂草把自己埋住,睡一觉。

算她运气好,还真让她找到了。像个小动物一样,缩进自己垒的小窝里,只露出一个小脑袋,望着能看见的那一点点天空。她看着天空,忽然有点伤感地想——怎么一颗星星也看不到呢。

这一觉非常漫长,梦里她看到了很多东西。

那个被春包围的小镇,春雨的目光,老先生摇着头,还有泛黄的纸,以及莫名其妙印象深刻的诗句。

“直道相思……了无益,未妨惆怅……是清狂。”

“小姑娘懂得还挺多。”葛山摇了摇头,背着手出去了。

清和歪着头看,又转过头问南熏,“做你的弟子吧?”

南熏沉默了一下,又摇了摇头,“你收了她吧。你和她性子合。”

事实证明,当时南熏肯定是胡诌的,嫌麻烦而已。


=


 
评论
热度(4)
© 醉芳歌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