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作试阅04-[红玉x闻人羽]合租客 BY 承玉+ [闻人羽x阿阮] BY 六分贝

[红玉x闻人羽]合租客 BY 承玉 *完稿

“你不想听嫌疑人的说辞?”闻人羽说,“他说,是警察杀死了那个人,却让他来顶罪。他不太懂枪,他的枪是别人给的,自己都叫不出型号,但是他说——‘我的枪和警察的不一样。’”

这句话引来的是长久的沉默。

“杀人的柯尔特M1873单动式,标准的警用枪,除非是特殊部门。”红玉直到品完了杯中的酒,才开口,“民用式与警用的外观一致,只有枪身长度与警用的差了40mm。所以,你信他?”

“如果算上上弹器呢?”

“只有对了解的人来说,观察上才有明显的差别。你说了,他不懂枪。”

闻人羽点了点头,她学着红玉的样子抿了一口酒:“我只想知道——真相。”

年轻女孩的眼神在酒杯后,清醒得没有半点迷茫。红玉流露出的那些怀疑丝毫没有动摇她的意志,令她有些惊讶地挑了挑眉。

闻人羽被列为调查对象,是因为嫌疑人对她异乎寻常的信任,使之被列为“同伙”或是“有串通嫌疑”。如果是她的查案态度使她得到了这样的信任,倒也……不是不可能。

“需不需要帮忙?”红玉有些鬼使神差地说。

“你能帮忙?”闻人羽瞪大了眼睛。

红玉轻轻笑了一声:“我想我们可以去那个仓库看一看。”

她回忆这些事情,并以笔记录在文件中的时候,不由得也想起一段小插曲,她记得闻人羽说:“那个地方已经被封锁,我可进不去。”而她回答:“也许你这个警察不可以,不过——”她露出狡黠的笑,微眯了眯眼睛,满意地看到了闻人羽眼中的吃惊。

“有时我真的想,红玉你到底是什么人。”闻人羽说,“要是你能帮我进去的话,简直就是我的女神。我会爱上你的。”


=


[闻人羽x阿阮]

 
评论
热度(5)
© 醉芳歌 | Powered by LOFTER